close

小朋友有時真的猶如一張白紙
大人們的身教言教真的很重要..

話說讀小二的女兒這次月考考得不錯拿到第一名
不過昨晚睡前她拿著一張考卷 噙著淚水來跟我們說 
有一題她寫錯了 老師疏忽沒改到
她想要拿去給老師訂正扣分...
當下我第一個反應是 傻孩子 這樣你的第一名就沒囉(她與其他同學同分並列第一)
因為之前有答應她這次考第一名就送她一直很想要的神奇寶貝日文版圖鑑
這下子獎品就沒了
難怪她哭了 想必經過一番掙紮......

我內心當時也糾結了一下
想了想 對她說
你自己決定吧~不要覺得良心不安就好
後來她就拿去給老師訂正了
我也另外給她獎勵

有時想想孩子也不簡單
原本也是不強求孩子考試或比賽非要拼到好成績不可
不過有時又會覺得既然她有那個能耐不免也會貪心地希望她能更上層樓 好還要更好...
在分數名次獎品的誘惑下
孩子決定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
換成我的話還真不太能做到
那晚我也寫了一張小卡片讚美她
也謝謝她重新教會我 有些事情比分數還要重要...

arrow
arrow

    天使與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