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天使。狗

從前,有一個老人和他的老狗,同時在一場意外中過世, 一起到了天上。

眼看就要接近天堂, 卻突然出現一位天使,攔住了他們的去路。
「很抱歉,你們之中,只有一個人可以進去。」

天使指著前方,跟他們說:「你們看到前面那條林蔭大道了嗎?
這條路走到底,就是天堂的入口了。你們舉行比賽, 誰先跑到入口,誰就可以上天堂,另一個就只好下地獄了。」
老人聽了,就對狗下命令:「你留在這不准動!」

他把狗兒留在原地,自己往天堂的入口前進

天使非常焦急,對狗兒說:「你怎麼那麼傻?快點追上去呀!」

但狗兒只是抬頭看了看天使,牠那單純的眼神,彷彿在說:「我必須忠於主人的命令。」

天使不明白?但是這個老人,明明就沒有資格上天堂啊! 眼看就差一步,老人就能跨進天堂的大門了。

此時,老人卻突然停下腳步,回過頭來呼喚狗兒的名字, 大聲喊:「快點過來!」 狗兒聽到主人的叫喚,高興得跳了起來往前衝, 一口氣就跑到了老人身邊,因為力道太猛,還直接衝進了天堂的大門裏!

老人「呵呵」笑了起來:「太好了!這麼一來,我的狗就可以上天堂了!」

天使不解地問:「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老人拍拍狗兒的頭, 說:「因為我的狗兒非常忠心,無論我走到哪裏, 牠都堅持走在我身後。唯一讓牠比我先進入天堂的方法, 就是讓牠興奮起來,這樣牠才可能超前我啊!」

天使聽了非常感動, 決定破例讓他們一起進入天堂。

人與人之間的誤會,只因沒觀察到最後 此時,真神出現了。

真神慈祥地對天使說: 「這件事讓你上了一課:凡事都要觀察到最後。」

這是一則頗為發人深省的故事。

人與人之間的許多誤會, 不就是起因於我們沒有「觀察到最後」,就擅自把自己的揣測當成事實

多一點耐心、多一點理解,人生的許多怨恨,將不復存在。 天使、老人、狗,給你什麼樣的啟示呢?

arrow
arrow

    天使與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