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是賭注,不管誰輸誰贏,都不會有真正的幸福。婚姻生活中少說一句抱怨的話,會讓婚姻生活充滿幸福和快樂。婚姻解體不全是因為沒有愛,很多時候是婚姻裡的男女不善經營,不懂得彼此包容。

家是講情的地方,何須論短長。相愛更要相讓,這才是幸福婚姻的法則。生活中很多看上去婚姻美滿的男女最終分手,不是他們不相愛,而是他們不會相讓。其實,相愛就是要相讓,讓著你,是因為我愛你,你是我最親的人。

  要讓婚姻美滿地延續下去,我們不但要相愛,更要相讓。就拿我和老公的婚姻來說吧!

  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我就感覺他的脾氣不好,是特別火爆的那種,我自小在父母懷裡嬌生慣養,脾氣也不是那麼好。母親曾對我說過:結了婚以後,你得多讓著他,他脾氣不好,要不然到時你會跟著生很多氣。那時我沒往心裡去,只感覺他對我還是不錯的,不至於那麼嚴重吧!

  好不容易走到了一起,不知生活深淺的我們滿懷信心,相信我們一定會幸福!然而兩個人真正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相互之間突然多了那麼多的不適,隱藏著的那些不好的習慣和小脾氣也都慢慢地跑了出來。原來的甜蜜和幸福彷彿一瞬間就遠去了,只留下不滿和煩躁!於是,為著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原來那份親密的感情被無休止的爭吵沖淡了。

  我們年輕氣盛,覺得自己佔理,他脾氣大也不再讓著我,我總覺得嫁給他了,他就得讓著我,我更不會妥協,所以每次爭吵我倆都是據理力爭,都覺得自己沒有錯,從沒有想到要站在對方的立場上考慮一下。我們每次這麼爭來吵去,甚至會好幾天不說話,互相不理對方。那時還不懂”輸贏”對婚姻來說沒有任何意義。

  日子一天天過去,孩子慢慢長大,不知不覺中我們爭吵少了,家庭中的快樂和幸福多了起來!是啊!都為人父母了,要給孩子創造一個溫馨的家庭環境,沒有必要再爭出個一二來了!似乎是因為孩子的到來沖淡了兩人之間所有的不快。 

  可是當有一天自己靜下心來思考這些微小的變化,突然感覺自己心裡一熱,不是沒有吵架的導火索了,也不是沒有矛盾了,而是我們在婚姻這個大學堂中慢慢學會了忍讓,學會了為最親愛的人去換位思考。

記不清有多少次,一觸即發的爭吵多數是老公甘願認輸;也記不起有多少次,對彼此的埋怨到了嘴邊卻又咽了下去;也記不清有多少次,面對自己的嘮叨,老公只是眉頭皺了皺,就跑去忙這忙那了;有時老公心情不好發脾氣時,我一改往日對他的反感和說教,而是順著他、開導他,不再和他針鋒相對。

幸福不是賭注,不管誰輸誰贏,都不會有真正的幸福。婚姻生活中少說一句抱怨的話,會讓婚姻生活充滿幸福和快樂。婚姻解體不全是因為沒有愛,很多時候是婚姻裡的男女不善經營,不懂得彼此包容。家是講情的地方,何須論短長。相愛更要相讓,這才是幸福婚姻的法則。

arrow
arrow

    天使與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