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學會做夫妻。 沒有天生的成功夫妻,也沒有不需要學習的好伴侶,美滿的婚姻生活都是雙方不斷自我學習提高的結果。 學習做夫妻,必須明白怎樣去愛對方。 就夫妻雙方而言,既有優點也會有缺陷。 但好夫妻常常懂得用適度的童心表達,來營造夫妻間的趣味,比如談童年往事,淘氣一下,或者開開小玩笑。 夫妻之間,要在許多家庭瑣事上寬容隨和,但在家庭 責任的問題上,要認真對待,多商討。 學習做夫妻,要給對方適度的自由和空間。

夫妻過度體貼,有時會讓夫妻之間感到不自由,甚至使雙方的心裡覺得透不過氣來,所以不要忘了給雙方互相創造一個相對獨立的空間。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很多夫妻之間,由於發生矛盾的時候,害怕失去恆久的婚姻 ,害怕失去安全感,夫妻之間心裡總會猜疑出軌會使自己受到傷害,對待雙方就像對待罪犯一樣嚴密監視,沒完沒了地探聽雙方的一言一行,殊不知,這極大地傷害了夫妻之間的自尊。

夫妻要多溝通 ,相互傳遞信息,讓對方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雙方共享和麵對所發生的事情,而感到夫妻是一體的。 夫妻間的溝通還有一個重要功能,就是隨時讓對方知道你對他的感情 ,表白你的欣賞、喜愛與專情,這樣才能去維持和鞏固夫妻間感情 。 最常見的夫妻溝通困難在於彼此認為用不著說對方應該明白,只要能心神領會即可,其實越是自己人越需要常交談,表明意思,分享感受。

時代在變,觀念在變,生活方式在變,夫妻之道也要變。 夫妻雙方應擁有自由的空間,允許對方有自己的隱私,不打聽和追問對方的隱私。 夫妻雙方除相互恩愛外,應允許對方有更多的知心朋友 。 要充分信任對方,相互不信任的夫妻是痛苦的夫妻。

在婚姻中,有一個常見的誤區,就是以為夫妻二人可以親密無間。 一旦成了夫妻,一下子便沒了距離;其實,過錯不在婚姻 ,而在我們自己,一是因為雙方的小毛病日趨暴露造成對婚姻失望,二是兩人毫無遮攔的零距離。 我們需要做的,不是怨天尤人,也不是拼命"掙脫婚姻牢籠",而是彼此溝通 ,達成默契,給愛留一點空間,還給對方和自己以自由,以便在婚姻中不斷成長 。

arrow
arrow

    天使與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